南投查封裕国牛肉片 禁再贩售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恒立南投县12日电)嘉义市超商贩售的1件标示为澳洲进口牛肉被验出含齐帕特罗(Zipaterol)瘦肉精,产品来自南投市裕国冷冻冷藏股份有限公司,南投县卫生局晚间对这家公司的同批牛肉进行封存。

南投县政府卫生局指出,裕国这批被检出含齐帕特罗(Zipaterol)瘦肉精的产品,共有3010盒(每盒180公克、20片装),有效日期为今年10月31日,自去年11月至今已出货3000盒到超市,目前库存仅剩10盒。

卫生局表示,晚间已对库存的10盒进行封存,另要求裕国提供出货的超商地点及数量资料,并立即回收所有超市的产品,不得再贩售,待正式收到卫生署的检验报告,将进行销毁。

至于这批牛肉是否确实自澳洲进口,卫生局说,还有待进一步详细查验相关资料。

裕国公司表示,已出货的3000盒应该都卖到全联社,已要求全联社下架并进行回收封存,裕国本身也将自行送验。

嘉义市卫生局是在3月6日抽验全联社嘉义市兴业店的“裕国牛肉片”标示为澳洲进口,共抽验2件,每件抽验180公克,其中1件含齐帕特罗0.88ppb,违反“零检出”的规定。

嘉义市卫生局指出,“裕国牛肉片”是由设在南投市的裕国冷冻冷藏股份有限公司贩售,卫生局已在今天傍晚派员前往要求下架,予以封存,并追查上游厂商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