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造林 办133场植树活动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12日电)行政院农委会林务局今天在国防大学政治作战学院举办“101年中枢纪念植树活动”,农委会主委陈保基表示,植树活动已从1天扩大为1个月,全台将办133场植树活动造林

今天的植树活动,由总统马英九、副总统萧万长、行政院长陈(冲)、立法院长王金平等府院高层共襄盛举,亲手植树。

身为保育森林最高主管机关的农委会,主委陈保基致词时表示,今天是植树节,自2003年起,一天的植树节活动扩大为一个月,各县市都会办理植树、赠树苗活动,透过点、线、面,推动全民一起种树。

他说,近年来随着工商业快速发展,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增加、臭氧层破洞引起温室效应,是极端气候及气候变迁发生的主要原因;京都议定书的签署,也要求签署国承诺逐年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联合国在2007年发起造林植树造福地球、计10亿颗树的全球造林运动,2001年并被订为国际森林年,这些活动都是希望唤起全球重视森林保育。

造林好处多。他举例,依据联合国建议的计算方式可知,每一颗树每年最高可吸收10公斤左右的二氧化碳。

他并说,农委会从2008年起推动绿色造林计划,至2011年底,全国造林1万8695公顷,相当于748座大安森林公园,平均每人每年可增加2.5坪的绿地面积,每年可吸收28万吨二氧化碳,等同于34万6603台冷气一年的碳排放量,对整体环境品质的提升助益相当大。

他强调,今年全台各地有133场大小植树活动,农委会将透过社区活动,将植树活动广植民众心中;而台湾素有福尔摩沙、美丽岛之称,森林占总面积的58%,绿色森林是台湾人最大的资产,也是留给子孙最重要的保障,农委会将持续营造绿色环境、打造永续生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