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大选 方向党议会席位过半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讯】斯洛伐克议会选举星期天公布了初步结果,由前总理罗伯特·菲乔领导的左翼政党“方向党”赢得压倒性的胜利,赢得的席位将超过议会的半数。

星期六举行的斯洛伐克议会大选计票已经接近完毕。从大约98%的投票结果中看,方向党(Smer)赢得了44.8%的支持率,将在有150个席位的议会中占据84席。

对于方向党的胜选,基督教民主运动党的领导人费戈尔(Jan Figel)表示,“明显获胜的方向党不应该仅仅是接管政府,而是应该完成他们对斯洛伐克人民许诺的项目。基民盟将保持建设性和生动的反对党角色。”

先前当政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党由于受到贪腐指称而在执政仅两年后于去年10月联盟瓦解,这次大选中祖林达(Mikulas Dzurinda)领导的基督教民主联盟党只赢得了5.9%的选票,只有2010年上次大选的三分之一。

菲乔的压倒性胜利,是斯洛伐克过去19年独立以来任何单一政党从未经历过的。

选举的最后结果将在星期天晚些时候发布。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