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变天 左翼得票近4成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讯】(中央社斯洛伐克布拉第斯拉瓦10日法新电)根据斯洛伐克公共广播公司STV所做的出口民调,前总理费科(Robert Fico)的左翼在野“方向-社会民主党”(Smer-Social Democracy),今天在国会选举中获得39.6%票数。

方向-社会民主党可望在国会150席中获得75席,可能的执政联盟伙伴“基督教民主运动党”(Christian Democratic Movement)以得票率9.9居第2,可望获得19席。

商业杂志“潮流”(Trend)分析师莱斯高(Marian Lesko)说:“方向-社会民主党是这场国会选举的大赢家,但是赢在里子的却是基督教民主运动党以及匈牙利党(Hungarian Most-Hid),因为未来必须靠他们来组联合政府。”

外交部长德鲁林达(Mikulas Dzurinda)所属、现在领导执政联盟的斯洛伐克民主与基督教联盟-民主党(SDKU-DS)得票率8.1%,将获15席,和上回在2010选举的15%得票数相比,票数大幅流失。

执政党民心向背很有可能是政治丑闻所致。1份秘密录音去年年底在网路流传后震惊全国,内容关于许多中间偏右政治人物与1个当地金融集团有不当关连。(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