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论坛 成功女性分享职场心得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讯】在三八妇女节这天召开的联合国论坛上,十几名女性商业领袖分享了她们的成功经验。她们当中,有因报导八九年天安门广场大屠杀而获得普利策奖的首位亚裔记者伍洁芳,有世界银行和花旗集团的高级顾问,也有沃尔玛、英特尔这样的大公司的主管。她们是怎样取得成功的?她们对年轻的女性们有什么建议?请看本台记者曾铮的报导。

对于如何成功,这些叱咤职场的女性有着不同的心得。

普利策奖获奖者伍洁芳:“有时候你必须相信自己的直觉。会有人否定你,说你不能这样做,或这样做没用,你不能做这个,但你如果能坚持自己的直觉,坚持自己的主见,你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绩。”

沃尔玛国际贸易部主任Sarah F. Thorn:“我很幸运,我父母相信女性,相信女性也有取得成功的能力。他们对我和大我一岁的哥哥一视同仁。我父母特别重视教育,他们也要求我必须考进一个好大学,有了好的教育,你就能达成一切。”

英特尔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管Renee Kuriyan:“我取得成功的最重要因素是父母在教育上为我进行的投资。从我很小的时候,他们就为我设立了很高的目标,我应该取得怎样的成就。”

作为女性,她们都曾遇到过不同的挑战。

普利策奖获奖者伍洁芳:“作为一个国家里的每一个女性少数族裔,总会遇到各种挑战,但我从不把注意力放在这些上,我总是把注意力集中在我能做的事情上,增强我的实力,大多数人都是这样做的,我希望更多的美国华人能这样做。”

沃尔玛国际贸易部主任Sarah F. Thorn:“对女性来说,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如何平衡各种事情,如何在取得事业的成功和当好母亲之间找到平衡。幸运的是,公司现在给予员工更多灵活性,允许我们去平衡事业和生活中的各种事情。”

那么,对于年轻的女性们,她们有一些什么样的建议呢?

普利策奖获奖者伍洁芳:“她们应该把目标设到最高,对于从台湾或中国大陆来到美国的女性,要开拓自己的企业或事业看上去很艰难,但她们真的应该去尝试,因为在美国机会非常多。”

世界银行高级经济顾问Nadereh Chamlou:“我想对年轻的女性说,不要害怕,你会成功的,只要你有梦想,你就会成功。女性也确拥有梦想。”

花旗集团基金会总裁Pamela Flaherty:“今天的女性拥有绝佳的机会,她们可以开办自己的企业,或者进入大公司,留下自己的足迹,我对女性的建议是,要积累你所需要的经验,找一个能锤炼、发展自己技能的工作作为起步,然后你再决定下一步如何走。”

英特尔公司企业社会责任办公室主管Renee Kuriyan:“在相同的领域找一个比自己年长的女性,当你想改换工作时,给你指导,给你建议。”

新唐人记者曾铮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