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周年 台湾援建初见成果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9日电)311日本地震核灾将届满1年,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总会、联合劝募协会等台湾民间团体最近走访日本,了解重建进度并传达台湾人民的加油与关怀。

红十字总会指出,台湾爱心捐款所援建的“长屋”,也就是集合式公营老人住宅,已于今年2月动工兴建,预定5月落成完工,成为台湾民众爱心在日本首宗硬体援建成果。

311地震后,红十字总会经过7次赴日勘察磋商,与日本赤十字社签订“东日本大地震赈济与复原计划协议书”,确认将投入约合新台币17亿5000余万元(折合约44亿8750万日圆)工程预算,6大项重建计划工程预计2015年3月底前完工,总受益人数超过7万5000人。

联合劝募协会日前前往日本拜访“中央共同募金会(Central Community Chest of Japan,又称红羽毛基金Red Feather Fund)”及其合作团体,深入宫城县及岩手县等重灾区。

联合劝募协会表示,募得台湾爱心捐款新台币1.1亿元,做为日本灾民慰问金并支持各地志工中心运作,未来将支持长期重建工作,岩手县曾以来自台湾的捐款购买新年物资赠送给超过8000户灾民,灾民纷纷寄送明信片表达对台湾雪中送炭由衷的谢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