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1週年 台灣援建初見成果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9日電)311日本地震核災將屆滿1年,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聯合勸募協會等台灣民間團體最近走訪日本,了解重建進度並傳達台灣人民的加油與關懷。

紅十字總會指出,台灣愛心捐款所援建的「長屋」,也就是集合式公營老人住宅,已於今年2月動工興建,預定5月落成完工,成為台灣民眾愛心在日本首宗硬體援建成果。

311地震後,紅十字總會經過7次赴日勘察磋商,與日本赤十字社簽訂「東日本大地震賑濟與復原計劃協議書」,確認將投入約合新台幣17億5000餘萬元(折合約44億8750萬日圓)工程預算,6大項重建計劃工程預計2015年3月底前完工,總受益人數超過7萬5000人。

聯合勸募協會日前前往日本拜訪「中央共同募金會(Central Community Chest of Japan,又稱紅羽毛基金Red Feather Fund)」及其合作團體,深入宮城縣及岩手縣等重災區。

聯合勸募協會表示,募得台灣愛心捐款新台幣1.1億元,做為日本災民慰問金並支持各地志工中心運作,未來將支持長期重建工作,岩手縣曾以來自台灣的捐款購買新年物資贈送給超過8000戶災民,災民紛紛寄送明信片表達對台灣雪中送炭由衷的謝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