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称通报非最终立场 蓝批硬拗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名玺台北9日电)中国国民党发言人马玮国今天说,民主进步党政府过去径自向世界贸易组织(WTO)通报台湾有意制订莱克多巴胺残留量标准,形同向国际公告,今天不仅不坦承,还硬拗

马玮国表示,民进党发言人罗致政今天以新闻稿辩称,民进党政府2007年向“世界贸易组织(WTO)通知,将订定莱克多巴胺残留标准的草案”并非“最终立场”,但当初在社会凝聚共识前,民进党政府就径自向WTO通报台湾有意制订瘦肉精残留量标准,形同自行向国际公告,时至今日民进党非但不坦承,反而硬拗,“诚意在哪?民众实在看不见”。

她指出,今天在面对攸关国人健康与台湾整体经济发展的重大议题时,政府绝对是以国人健康为首要考虑。在3次专家会议得出“没有科学证据证明食用饲料添加莱克多巴胺的肉品对人体有害”的结论后,行政院才拟定对莱克多巴胺“有条件开放”的政策方向,并承诺不以行政命令开放含瘦肉精产品进口,静待立法院凝聚社会共识、做出对台湾人民最有利的决策。

有关民进党代理主席陈菊日前指“马政府决策仓促、未经社会共识”、“明显以政治考量凌驾于专业评估”;马玮国说,国民健康是政府相关政策的优先考量,而尊重专业则是决策的重要依据,政府搜集专业意见的过程公开透明,第3次专家会议更全程开放媒体转播,得到专业结论才着手研议政策方向,相较民进党硬拗的态度,“谁才是真正负责任的政党,民众自有定见”。

对有媒体批评行政院“有条件开放莱克多巴胺”的决策过程是“夜袭”,马玮国反驳,美牛政策方向的形成,是经3次技术咨询小组专家会议、2次总统亲自召开的国安层级会议,及由立法院党团成员及相关部会首长召开的党团大会,经过专业讨论、意见交换,在3月5日晚间党团大会由行政部门和党籍立委沟通后,政院才确定拍板“安全容许、牛猪分离、强制标示、排除内脏”的政策方向,过程严谨审慎、开正门走正路,何来“夜袭”、“突袭”之有?

马玮国呼吁,所有讨论都应回归理性、尊重专业;任何违反事实、没有根据的指控,只会伤及自己公信力、沦为政治操作工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