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满贯3败 纳达尔不执著复仇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中央社加州印地安泉8日法新电)西班牙网球好手纳达尔(Rafael Nadal)说,与男网世界排名第1的乔科维奇(Novak Djokovic)对战连吞7败,包括近3场大满贯赛决赛,有自我反省,但不会老想着要击败他。

纳达尔今天在印地安泉名人系列赛说:“我没有复仇,或是非得战赢哪位球员的念头,只想让自己球技更精进,足以击败乔科维奇和费德瑞(Roger Federer),我每天努力提升球技,走进球场,只想如何更进步,不是在想赢过乔科维奇。”

男网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生涯与乔科维奇对战,战绩16胜14败,但在最近的澳洲公开赛、美国公开赛和温布顿网赛却无法克敌制胜。

他说:“你必须知道需要改善之处。”他说,想击败乔科维奇没什么神奇妙方,唯有辛勤努力。

2007年和2009年印地安泉赛冠军纳达尔,首战第2轮将对上南美选手。如果击败阿根廷的梅尔(LeonardoMayer)或哥伦比亚的法拉(Alejandro Falla),未来8强可能遇到法国的宋嘉(Jo-Wilfried Tsonga)或第10种子提普塞拉维奇(Janko Tipsarevic)。(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