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原子能机构细商重启六方会谈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讯】星期四(3月8号),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总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会议,与会的各国大使一起商谈,重新启动针对伊朗核项目的六方会谈的细节。

针对目前伊朗核项目的紧张局势,联合国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外交官员表示,六国的大使已经统一意见,共同提出对伊朗核项目的担忧,同时要求伊朗,无条件的进行严肃对话。

在此之前,联合国向伊朗方面提出,授权联合国核专家进入德黑兰东南的帕尔钦军事设施(Parchin),来验证这里的核项目,是否像伊朗当局说的,以民用为目的。德黑兰方面最后允许调查。

周四通过讨论,美国、德国、法国、英国、中国和俄罗斯,六个国家达成一份联合声明,表达了对福尔多(Fordow)和纳坦兹(Natanz)两处核设施的担忧。

其中从1月份开始生产的福尔多工厂,被认为装备有3000台离心机,一年至少可以生产一枚核弹的浓缩铀。伊朗曾宣称,这座建在地下的工厂坚不可摧,但有军事评论员分析,美国的巨型钻地弹可以轻松攻破这里。

另外纳坦兹也被报告,在今年2月安装了新一代的离心机。

目前,六方的目标还是通过和平手段,解决伊朗核问题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