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侦察机 笑脸笑声测心情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8日电)你今天笑了吗?成功大学电机资讯学院讲座教授王骏发团体设计的软体“快乐侦察机”,能透过相机、麦克风侦测笑脸和笑声,分析快乐指数,软体还内建影片或歌曲,帮你转换心情。

成功大学今天下午举行橘色科技产品分享会,成功大学资讯学院长曾永华、电机资讯学院讲座教授王骏发、国立台湾科学教育馆长朱楠贤等人出席。

王骏发表示,科技发展已进入强调环保的绿色科技,但未来将是讲求心灵保护的橘色科技,让人们能感到幸福,未来若结合环保和心保成为橘绿色科技,才是最完美的使命;而国家未来除了要看国内生产毛额,也要看国民的幸福指数。

从橘色科技发想,王骏发研究团队也设计软体“快乐侦察机”,只要将软体安装在电脑内并开启程式,系统会就透过相机、麦克风来侦测笑脸和笑声,并分析快乐指数是低、中、高,还会统计笑脸和笑声的时间,软体还能内建影片或歌曲,帮忙转换心情。

伴随高龄化社会,银发族需求将是未来的重点市场。王骏发表示,团体研发的“吉利机器人”能和人对话和贴心陪伴,长者可以向机器人询问天气,如果心情不好,机器人还会播放歌曲,如果身体不舒服,机器人也能帮忙打电话连络医生。

王骏发表示,目前正申请专利,同时也希望未来能够客制化,让消费者可自行设定需求的内容,成为居家安全照顾的机器人;未来也可以和快乐侦察机结合,让机器人懂得察言观色,当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自动播放歌曲逗人开心或撒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