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出走全过程 乌有之乡出新版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继重庆市长黄奇帆日前接受凤凰网专访视频曝光后,黄的说法被多方面斥责为谎言。中共知名左派舆论阵地“乌有之乡”日前刊文报导“王立军在2月7日走出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经过”,被指显然在为黄奇帆的说法背书,并且企图用黄的“主动请缨”继续撇开薄熙来的干系。

“乌有之乡”:见到黄奇帆 王激动大哭

向来旗帜鲜明力挺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乌有之乡”,7日以“余孝木”之名在显着位置贴文报导“王立军在2月7日走出美国驻成都领事馆的经过”。

该报导称,2月7日上午9时,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已经超过十个小时,四川省有关部门向中央汇报此一情况。

主管政法的周永康主持相关部门召开紧急会议,商量如何处置这一突发的“偶然事件”。因具体情况不明,又涉及外交等复杂因素,会议决定派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邱进带员到成都,由公安部和四川省配合,到成都美领馆处置这一突发事件。

与此同时,重庆市领导也获知此事,黄奇帆市长主动请缨前往成都处理。黄奇帆与市政府秘书长乘车前往成都,单车简从,与司机一共三人,预留一个空位给王立军,在中午12时40分左右从重庆出发。下午到达成都,进入美领馆。

“乌有之乡”报导还称,黄奇帆向美方阐述三点意见:

“第一,重庆市与美国的交往是长期的、友好的,希望今后依然如此;第二,我是重庆市的市长,王立军是我的副手,我有事要和他当面谈;第三,职责所在,人我是要领走的,希望得到你们的支持。”

报导称,对方表示,他们需要请示。大约在半个小时左右后,对方回复同意黄奇帆的要求。在美方人员带领下,王立军来到会客厅。

贴文说,王立军见到黄奇帆,立即大哭起来,说有人要害他,要杀他,情绪十分激动。黄好言安慰,才让王立军的情绪有所平复。经过一段时间的长谈,当说到要领他离开美国领事馆时,王立军提出要黄奇帆做出保证其人身安全的承诺,并要求写出字据。

在他的要求下,字据写出,王立军又要求复制三份,一份交给黄奇帆,一份交给美方,自己将一份装入上衣的贴身口袋保存。

当黄奇帆和王立军将要走出成都美领馆时,他们看到大门外停着许多警车(成都警方),王立军面露惊慌神色,不肯再往前走。

此时,站在门外,与邱进副部长一同从北京来到成都的孔涛,因与王立军是过去多年的老同事,就主动上前和他打招呼,并拍着他的肩膀埋怨说,你上这里干什么来了?王立军看到老朋友,一时紧张的情绪就缓和下来,继续往外走。

当一行人来到轿车前,有人问王立军上谁的车,王立军说愿意跟孔涛一同离开。这时,与黄奇帆同行的人员又再问道,你跟谁走?黄奇帆插话说,中央派人来了,听中央的安排。于是,一行人分别离开。

台媒:“乌有之乡”为黄背书

对照黄奇帆说明他当天进入成都美领馆交涉情况,台湾《世界新闻网》指出,“乌有之乡”此一报导显然在为黄奇帆的说法背书。

黄奇帆在接受凤凰网的专访时,先是否认自己带了70辆警车去成都,称此系“子虚乌有胡说八道。”随后强调:“我知道了这个事情以后,我就过去,我是一辆车,带了我的一个秘书长去的。”

而“乌有之乡”该报导说黄奇帆仅带秘书、司机,尽管与黄奇帆受访的说法相同,却与重庆市发言人说黄与市里的三位领导再加一个秘书的说法矛盾。而四川政府方面也否定黄所说的大批“川警”围美领馆。

该贴文在大陆微博论坛上也引起热议。

有评论指出,“乌有之乡”的报导旨在黄奇帆日前的谈话后,用黄“主动请缨”继续撇开薄熙来的干系;用王立军的大哭证明他确有精神问题;最后以王立军的问题澄清黄奇帆曾与国安部官员争执的传闻。

目前中共官方口径不一,各种传言满天飞。全国人大代表程恩富7日呼吁,应尽快公开通报王立军事件的进展情况。

而黄奇帆日前称,3月9日,在人大重庆团的“开放日”当天,将一一回答记者的所有问题,预计有关王立军的问题将成为关注焦点。

相关视频:定调王腐败叛国 分析:中共难切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