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难民揭警察暴行:迫孕妇坐下站起5百多次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讯】(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委员会3月5号举行有关中国遣返朝鲜难民的听证会。与会作证的朝鲜难民代表、人权活动人士、以及美国议员呼吁中国政府不要向朝鲜遣返逃亡到中国的朝鲜难民。

主持这场听证会的美国国会议员、国会及行政当局委员会兼任主席克里斯托夫-史密斯指出,中国遣返朝鲜难民违反了有关的国际难民法。而国际法规定,任何签字国都不得遣返那些可能因为种族、宗教、国籍、或因为属于某一团体等原因而遭受迫害的难民。史密斯众议员指出:

“几十名朝鲜人目前正在面临被迫害、虐待、甚至被处决的前景。这些朝鲜难民多数是妇女,她们在被遣返后面临死亡或被性侵害的威胁。因此,作为有关国际法签约国的中国政府,有责任保护这些难民。中国遣返朝鲜难民回国的做法,是违反1951年通过的《关于难民地位的公约》及其1967年通过的《关于难民地位的议定书》。其中规定, 不准遣返可能面临迫害的难民。”

法新社星期二的报道说,在听证会上作证的朝鲜难民警告说,如果中国政府将目前被抓获的30名左右朝鲜难民遣返朝鲜的话,这些人将面临朝鲜政府的严酷的惩罚。朝鲜政府以这些人在悼念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期间逃离朝鲜为理由,不仅可能虐待他们,也可能会处决他们。

为了向中国政府施加压力,不要将朝鲜难民遣返回国,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委员会邀请了两位在美国居住的朝鲜难民在3月5号举行的听证会上作证。难民韩松花和她的女儿赵真惠讲述了早些时候中国政府遣返她们回国后所经历的被殴打、强迫劳动、拒绝提供食物等遭遇。

韩松花说,她很清楚这30名左右可能被中国政府遣返的难民内心正在经历的恐惧感。她说,自己8位家人中的5位因中国政府将他们遣返回朝鲜后遭受饥饿和虐待而死亡。她表示,美国政府应该向中国政府严正地提出朝鲜难民问题,并向中国政府中的有关官员施加压力,从而使他们停止遣返朝鲜难民的做法。

韩松花讲述说,她第一次逃离朝鲜是在1998年,因为要强行将她和饥饿的家人赶出村庄,以报复她丈夫之前偷渡中国带回一袋大米一事。中国有关当局将她四次遣返回朝鲜,直到2008年最终得以来到美国。韩松花说,她被迫从临晨5点劳作到黑夜,然后再自我批评到晚上11点。而每天只能吃到拳头大小的玉米加大米。

“朝鲜警方将宣布那些被遣返回国的人是狗,并命令他们眼睛只许盯着地。那些被囚禁的人不仅双手被铐着,而且还被链条与其他囚犯链接起来。如果囚犯做出一点响声,就会被警察用枪杆子殴打。我本人就曾遭到严酷的殴打以至于到现在我脑壳里还有碎骨片。我一只耳朵也因此而失去听力。”

韩松花的女儿赵真惠也讲述了自己目睹到的、那些被遣返回国难民的可怕经历。她曾目睹一位朝鲜警察向一位有孕在身的妇女大叫,说她是一个怀着中国野种的母狗。然后这位警察开始用铁钩殴打这位妇女的身体和头部,并强迫她坐下再站起来500多次,直到这位孕妇晕倒为止。

联合国难民署2月底也敦促中国政府,不要遣返2月初越境进入中国的25名朝鲜人。2月中旬,许多抗议者在中国驻韩国首都的大使馆外集会,抗议北京计划遣返33名最近逃离朝鲜的难民。而韩国总统李明博也于2月22日呼吁中国政府,依照国际难民法对待朝鲜难民,不要把他们遣返回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