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難民揭警察暴行:迫孕婦坐下站起5百多次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委員會3月5號舉行有關中國遣返朝鮮難民的聽證會。與會作證的朝鮮難民代表、人權活動人士、以及美國議員呼籲中國政府不要向朝鮮遣返逃亡到中國的朝鮮難民。

主持這場聽證會的美國國會議員、國會及行政當局委員會兼任主席克里斯托夫-史密斯指出,中國遣返朝鮮難民違反了有關的國際難民法。而國際法規定,任何簽字國都不得遣返那些可能因為種族、宗教、國籍、或因為屬於某一團體等原因而遭受迫害的難民。史密斯眾議員指出:

「幾十名朝鮮人目前正在面臨被迫害、虐待、甚至被處決的前景。這些朝鮮難民多數是婦女,她們在被遣返後面臨死亡或被性侵害的威脅。因此,作為有關國際法簽約國的中國政府,有責任保護這些難民。中國遣返朝鮮難民回國的做法,是違反1951年通過的《關於難民地位的公約》及其1967年通過的《關於難民地位的議定書》。其中規定, 不準遣返可能面臨迫害的難民。」

法新社星期二的報道說,在聽證會上作證的朝鮮難民警告說,如果中國政府將目前被抓獲的30名左右朝鮮難民遣返朝鮮的話,這些人將面臨朝鮮政府的嚴酷的懲罰。朝鮮政府以這些人在悼念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期間逃離朝鮮為理由,不僅可能虐待他們,也可能會處決他們。

為了向中國政府施加壓力,不要將朝鮮難民遣返回國,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委員會邀請了兩位在美國居住的朝鮮難民在3月5號舉行的聽證會上作證。難民韓松花和她的女兒趙真惠講述了早些時候中國政府遣返她們回國后所經歷的被毆打、強迫勞動、拒絕提供食物等遭遇。

韓松花說,她很清楚這30名左右可能被中國政府遣返的難民內心正在經歷的恐懼感。她說,自己8位家人中的5位因中國政府將他們遣返回朝鮮后遭受飢餓和虐待而死亡。她表示,美國政府應該向中國政府嚴正地提出朝鮮難民問題,並向中國政府中的有關官員施加壓力,從而使他們停止遣返朝鮮難民的做法。

韓松花講述說,她第一次逃離朝鮮是在1998年,因為要強行將她和飢餓的家人趕出村莊,以報復她丈夫之前偷渡中國帶回一袋大米一事。中國有關當局將她四次遣返回朝鮮,直到2008年最終得以來到美國。韓松花說,她被迫從臨晨5點勞作到黑夜,然後再自我批評到晚上11點。而每天只能吃到拳頭大小的玉米加大米。

「朝鮮警方將宣布那些被遣返回國的人是狗,並命令他們眼睛只許盯著地。那些被囚禁的人不僅雙手被銬著,而且還被鏈條與其他囚犯鏈接起來。如果囚犯做出一點響聲,就會被警察用槍杆子毆打。我本人就曾遭到嚴酷的毆打以至於到現在我腦殼裡還有碎骨片。我一隻耳朵也因此而失去聽力。」

韓松花的女兒趙真惠也講述了自己目睹到的、那些被遣返回國難民的可怕經歷。她曾目睹一位朝鮮警察向一位有孕在身的婦女大叫,說她是一個懷著中國野種的母狗。然後這位警察開始用鐵鉤毆打這位婦女的身體和頭部,並強迫她坐下再站起來500多次,直到這位孕婦暈倒為止。

聯合國難民署2月底也敦促中國政府,不要遣返2月初越境進入中國的25名朝鮮人。2月中旬,許多抗議者在中國駐韓國首都的大使館外集會,抗議北京計劃遣返33名最近逃離朝鮮的難民。而韓國總統李明博也於2月22日呼籲中國政府,依照國際難民法對待朝鮮難民,不要把他們遣返回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