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量 邱文达:依国际标准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7日电)行政院有条件允许牛肉残留瘦肉精莱克多巴胺,卫生署长邱文达今天上午表示,莱克多巴胺容许残留量将参考10ppb,寻求科学证据,依照国际标准研定。

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今天进行“三管五卡政策及进口肉品检验机制之执行现况及检讨报告”,邱文达会前受访,媒体询问瘦肉精莱克多巴胺残留容许量是否参考民国96年所订的10ppb,他回答:“对”

有关瘦肉精对儿童、孕妇与病患族群的安全疑虑,邱文达表示,消费者是吃肉不是吃药,目前没有消费者食用莱克多巴胺的中毒报告,卫生署会仔细考量国人消费习惯与肉品摄食量,寻求科学证据,“依照国际标准”,研订肉品的莱克多巴胺残留容许量。

不过,莱克多巴胺残留容许量迄今没有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美国自订牛肌肉莱克多巴胺残留量30ppb,日本、加拿大、国际食品添加剂联合专家委员会(JECFA)订10ppb。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