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他命E量多寡 关系骨松症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讯】(中央社东京5日法新电)日本科学家表示,他们发现服用维他命E和骨质疏松症间的关连性,这项研究可能对服用这种营养补充剂带来新的见解。

根据研究,增加老鼠维他命E剂量,在服用8周后,演变成骨质疏松,且这些老鼠体内所含维他命E的含量,明显比正常饮食的小老鼠高。“自然医学杂志”(Nature Medicine)刊出这篇报告。

庆应大学学者竹田秀所率领的这个研究团队表示,维他命E导致骨质密度下降细胞生成,这种细胞原本和骨骼形成细胞共同合作,以保持骨质强度。

他接受“每日新闻”访问时表示:“营养补充剂内含有大量(维他命E),骨质可能变疏松。”

研究人员呼吁更大规模的研究,以了解多少剂量的维他命E会影响人体健康。

骨松症是种疾病,造成骨骼组织经过一段时间会变薄,且密度降低。这种疾病多发生在老人身上,特别是女性恐更易发生骨折。(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