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革 林百里盼大学教创新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5日电)广达董事长林百里今天表示,过去大学教育都在作研究,但聪明不见得能创新,读书好也不见得聪明,教育改革应修正这个错误,学着激发学生创新,未来国家要看创新力不是GDP。

政治大学上午举办价值力论坛,邀请广达电脑董事长林百里担任讲者,演讲主题为“新学习2.0,知识、创新、在地全球化”。

林百里表示,不管是IT产业、生化科技还是社会变化都是瞬息万变,1990年后出生的“C世代”要如何学习,令人忧心;科技是个两面刃,有利有弊,因此在跟上科技时代之余,也要试着透过社会科学来改变,让这些资讯工具能够更有效应用。

“未来媒体将无孔不入”林百里表示,互联网、移动网、社群网等绵密的网络将影响很多行为经济,未来媒体对人类生活可能会像空气和水一样的重要;尤其C世代是数位原住民,云端科技将用来支援学习知识,未来不一定要到教室上课,透过云端就可随时随地学习。

林百里认为,过去大学教育都在作研究,但聪明不见得能创新,读书好也不见得聪明,教育改革应修正这个错误,除了教学外,更要试着激发学生创新,未来国家要看的可能创新力,而不是GDP。

林百里也对教育表达关心。他提到,韩国为了从小扎根,不只花了新台币600亿元改善中小学,还把培养未来人力的教师视作国家建设者,并运用云端科技来改善国家基础教育,这些为了国家未来打下基础的努力,值得台湾的国民教育借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