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忠谋拟2014年6月前交棒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建中新竹2日电)晶圆代工厂台积电董事会今天核准3位执行副总经理暨共同营运长任命案,为董事长暨总执行长张忠谋于2014年6月前交棒预作准备。

台积电今天召开临时董事会,核准任命研究发展资深副总经理蒋尚义、营运资深副总经理刘德音及业务开发资深副总经理魏哲家为执行副总经理暨共同营运长;此任命案将于5日生效。

台积电表示,未来蒋尚义等3位执行副总经理暨共同营运长,及财务与法务两组织,将直接对张忠谋负责;台积电其他内部组织单位改对蒋尚义等3位执行副总经理暨共同营运长负责。

台积电指出,董事会任命3位执行副总经理暨共同营运长确实是为张忠谋交棒准备的第1步;不过,并不代表3位执行副总经理暨共同营运长是未来接班人选,也不代表未来将是采共同接班。

台积电透露,张忠谋于2009年6月回锅担任总执行长职务时,便打算担任台积电总执行长3至5年,目前计划并未改变,即张忠谋将于2014年6月前交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