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猫咪咖啡店早打烊 爱猫人苦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中央社东京2日路透电)东京喜欢到猫咪咖啡店喝茶、花时间和猫咪作伴的爱猫一族,现在要这么做可越来越困难了。

对多数猫咪咖啡店家来说,下班人潮带来最多钱潮,疲惫烦闷的上班族会在回家途中到这些地方摸摸猫咪,和它们玩耍,以纾解压力。

日本新修订的动物保护法,对公开展示猫狗行为下宵禁令,迫使猫咪咖啡店晚上8时打烊,新法将在6月1日上路。

东京1家猫咪咖啡店老板说:“新修订的法令规定我们营业时间应订在早上8时到晚上8时。一过晚上8时,我们必须把猫咪带到营业空间后面,远离客人,然后关门。”

“大家都知道晚上是猫咪最开心的时候,有着可爱的大眼睛,所以我真的不懂官员为什么没看到这点,真的很奇怪。”

许多公寓住宅规定严禁饲养宠物,许多爱猫人士无法在家养猫,一直以来迎合这些人需要的猫咪咖啡店因此深受欢迎。

日本政府表示,动物保护法真正要严加控管的对象是经营至深夜的宠物店,这些店家时常日以继夜营业,贩卖猫狗,动物们被关在小笼子里,受灯光日夜照射。(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