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扁健康 吴淑珍搭北上探扁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中华民国前总统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今天中午搭高铁北上,前往台北监狱探视丈夫,她说,陈水扁身体状况不好,感冒一个多月都没有好,排便习惯出现改变,加上扁家族有肝癌的病史,希望台北监狱准许阿扁戒护就医。

在立委高志鹏、台北市议员江志铭陪同下,吴淑珍前往北监探视陈水扁。经过40分钟探视,吴淑珍向媒体表示,陈水扁看起来很疲倦,体力比以前差,肠胃也不好,希望比照室友,戒外就医检查。

前第一夫人吴淑珍:“他的室友就允许他戒护就医,就是检查大肠镜,可是总统目前还没有,还没有答应,只是叫医师来(监狱 )里面看,他说明天医师要来看,可是医生又不是神仙,医生还是要有仪器来辅助,所以我们是强烈的一定要求,狱方一定要让我们戒护就医。”

吴淑珍说,陈水扁的肚子在肝的位置有些肿起来。由于阿扁家有家族性肝癌病史,她很担心陈水扁的健康,强烈要求法务部准许戒护就医。

前第一夫人吴淑珍:“我妈妈头七到现在不到一个多月,整个状况急转直下,我实在很担心他,我实在很担心,所以一定强烈要求法务部一定要让总统出去戒护就医,不然到时候如果出什么问题,还是因为狱方的延宕,而致使陈总统的身体出问题,我到时候一定找他算账。”

狱方表示,请专科医师入内检查后会做进一步决定,而扁家人也已经提出移监南部的申请,希望方便日后探视。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