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侨社新旧主席交接典礼 场面盛大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具有百年历史的纽约中华公所及其属下侨团联成公所,今天下午(3月1日)在华埠举行新旧主席交接典礼,曼哈顿区长斯静格、纽约州参议院史葛静、市议员顾雅明、陈倩文、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处长高振群等嘉宾及社区侨领民众近百人与会观礼,场面盛大,请看详细报导。

中华公所新任主席吴国基在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高振群的监交下从卸任主席伍权硕手中接过红印,将于未来两年主持这个逾百年历史的传统侨团。

中华公所新主席吴国基:“传统以来,100多年来,都是三民主义跟孙中山先生的理念,我也会跟从他的理念,在侨言侨,就是打开大门,欢迎大家多多指导。”

卸任主席伍权硕在致辞中感谢纽约各界对他在任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

中华公所卸任主席伍权硕:“在这两年来都是尽自己的心去做,都是为侨社,都不是为自己私人,所以这两年来,人家说你做的很辛苦了,其实不是,我做的很开心,所以如果有机会的话我再回来,因为为侨社做事是一种乐趣。”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高振群在致辞中转达马英九总统对伍权硕任内出色表现的谢意,赞扬伍权硕在过去两年对侨社的贡献,相信未来中华公所在吴国基的带领下会更上一层楼。

曼哈顿区长斯静格、市议员顾雅明、陈倩文等嘉宾分别上台致辞,并为新旧主席颁发褒奖。

另外在华埠联成公所还举办了另一场新旧主席交接典礼,94岁高龄的黄玉振接替黄达良出任新一届主席。

联成公所卸任主席黄达良:“我刚刚卸任了联城公所主席这个职位,感到有一些轻松,但是也有一些依依不舍的感觉。”

联成公所主席黄玉振:“这是我一生中觉得最光荣的一日,这么多人来捧场,这么多人来送花,我觉得是对我最大的鼓励。”

交接典礼之后还举办了舞狮、舞龙等活动,吸引许多民众驻足观看。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