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欧理事会主席 范宏毕:殊荣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中央社布鲁塞尔1日综合外电报导)谨慎干练的比利时政治人物范宏毕(Herman Van Rompuy)今再获欧洲联盟领袖推举,连任30个月任期的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同时也获任命为17国欧元区议长。

范宏毕在微网志推特(Twitter)写说:“我很荣幸地接下第2任期,在现今这样一个关键时刻为欧洲效力是殊荣,也是重责大任。”

64岁、瘦削的范宏毕,行止有种牧师风范。他在第1任期开始时,还曾被大家讥嘲为“看不见的主席”或“无名小卒”。

但这几年下来,他幕后外交能力已赢得各界推崇,以分析师布雷迪(Hugo Brady)的话来说,范宏毕成功建立起他行事谨慎、能力十足的磋商者美名。

范宏毕接下第2任期后,将持续担任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至2014年底。该职不得连3任。

他欧元区负责人新职的职务细节则少之又少,根据欧盟声明,目前只知他需主持1年2度的欧元峰会,并“让非欧元区域会员国知道峰会准备情况和开会成果的最新消息”。

没有其他候选人与范宏毕争夺欧洲理事会常任主席或欧元区议长职务。范宏毕说,他的目标是为未来困境预设缓冲机制。

他说:“‘欧洲’一词向来是希望的象征,体现和平与繁荣。”又说:“危机时刻使得上述说法备受考验。因此,让欧洲恢复其希望的象征,是我和我们大家的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