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致歉不释疑 泛民促立法调查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讯】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星期四就接受富豪款待等事件向港人致歉,同时宣布取消租住深圳豪宅。泛民主派议员不接受道歉,准备推动立法会引用权力及特权法进行调查,另外有议员提议启动弹劾程序。他们要求曾荫权立即下台,或是停职接受廉署调查。

在社会一片声讨和抗议声中,行政长官曾荫权终于答应星期四出席立法会特别问答大会,交代接受富豪款待等涉嫌利益输送等事件。

答问大会开始前,多个民间团体在立法会大楼外抗议,有抗议人士更一度试图进入大楼内。

面对社会上重重不断的非议,曾荫权就接受款待等事件首次向市民致歉。

香港行政长官曾荫权:“这一连串事件已令公众、传媒舆论、各位议员及公务员同事感到忧虑,也动摇了市民对香港制度的信心,我为此郑重向公众致歉。”

曾荫权形容今次事件是终身最大教训,他不会忘记﹔并且宣布放弃租用富商黄楚标所拥有的深圳东海花园豪华单位。

多位议员不满曾荫权草草道歉,认为并不足够。他们并指责他借口时代转变,公众对公职人员要求更高,意图回避问题。

香港立法会议员(民主党)刘慧卿:“既然你都给我们一个表格去这么多的游艇、飞机,如果再有坐重庆首富的游艇这么频密,也都接触很多内地的富商,我相信很多立法会议员和公众都很想知道。”

议员要求曾荫权在接受廉署调查期间停职或休假,但遭到他拒绝。有议员举出三宗公务员小贪污受重罚的案例,要求曾荫权下台。

多个泛民政党主张引用权力及特权法,推动立法会调查事件。

香港立法会议员(工党)李卓人:“或者是公务事务大家暗中交往或是有利益输送,这些我们全部都要查,而特权法就可以查到这些东西。”

另外,有部分议员主张启动弹劾特首曾荫权的程序。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