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拥有象牙陆嫌 遭斐警逮捕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徐梅玉约翰尼斯堡1日专电)南非税务局于2月29日傍晚作例行检查时,在开普敦一家运输公司内逮捕一名涉嫌非法拥有象牙的中国大陆籍嫌犯。

开普敦警察局队长卓特(Andre Traut)今天对南非媒体协会(South Africa Press Association)表示:“该运输公司内藏有许多象牙制品以及象牙切割机器,所有非法拥有的象牙目前都已经没收。”

无独有偶,2月28日,两名分别为41岁与51岁的中国大陆籍嫌犯,因为非法收藏象牙于开普敦地方法院接受侦讯,该案因故延后到3月8日审理。

全国检察机关发言人恩塔巴齐里拉(Eric Ntabazalila)表示,2名嫌疑人中1名放弃交保,另1名已经缴交7万锾(约新台币28万元)的保释金,可以继续保释在外直到下一次开庭。

2名嫌犯居住在开普敦高级住宅区内,邻居们闻到由他们屋内所散发出的异味以及不时听到车库内不寻常的声音,进而向警方举报。

当警方进入屋内调查时,有一伙人正忙着切割象牙制作成珠宝首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