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服务党 民众对其不抱希望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北京两会将在3号召开,不少民众上网投票选出两会十大热点话题;“天安门母亲”也再次致两会公开信。但一些民众表示,中共一党专政体制,导致两会为党服务,不会解决百姓的问题,百姓对他们不抱希望。

两会前北京照例加强保安;特警、武警和民警在天安门广场和周边地区巡逻,并规定天安门200公里范围内实行禁飞。

大陆民众:“没有哪一个国家像中国两会这么隆重。牺牲14亿人的幸福,包括北京的交通管制,包过又是禁止上访;对民间这一块的镇压和打击。应该说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像中国的两会的成本这么大、这么高。”

有媒体就“2012年两会十大热点话题”作调查,从2月7号开始截至29号,网上共计超过155万人次参与投票。“社会保障、收入分配、医疗改革”是受到民众最重视的前三项。

“六四•天安门母亲”也再次致信,呼吁两会代表在本届最后任期内,运用权力与死难者家属对话,公正解决“六四”问题。

“六四•天安门母亲”张先玲:“因为他没有解决,做为我们天安门母亲群体来讲,我们有责任每年提醒他们,这个事情你们一定要把他解决,尽到你们的责任。这样这么一个罪行,他不敢面对,那是他们胆怯,他们不配做为人民的代表。”

受难学生王楠的父亲王先生:“我个人从来不对它们抱有希望,因为它如果不从根本上改变的话那解决不了,因为它没有放弃过它的想法,每一届政府都是这样,欠的债太多的话,但是你总要的还呀。”

也有民众认为,在每届两会中反应的都是国泰民安,百姓的想法和问题置之不理。

大陆民众:“政治体制决定了它的两会无效,政治体制决定了两会都是为执政党服务的,都是为既得利益服务的﹔是解决执政党怎么生存下去的问题,苟延缠喘的问题,所以说老百姓对它不抱希望。”

新唐人记者梁欣、叶家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