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恤身障 劳保局推到府服务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日电)为体恤身障或行动不便民众到劳保局各地办事处洽公往返、舟车劳顿,劳保局表示,今天起启动“到府服务”列车,只要一通电话,便可向劳保局各地办事处申请到府服务。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劳工保险局在全台湾共设置24个办事处,办事处皆有设置爱心铃及无障碍设施,协助身心障碍行动不便的民众临柜洽公。但行动不便的民众出门时,往往仍有诸多不便,如是障碍情况较严重者,更需要他人陪同下才能外出。

劳保局总经理陈益民今天表示,劳保局为落实照顾弱势族群,从今天起全面推动“到府服务”,凡是领有身心障碍手册且行动不便者,或突遭重大工安及重大事故者家庭,在劳保局各地办事处上班时间内,皆可致电当地办事处,预约到府服务。

陈益民补充,“到府服务”列车,除有主动访查服务外,凡符合相关条件者,只要一通电话,都能向劳保局各地办事处申请到府服务。有此需求者可上劳工保险局官网查询各地办事处的服务电话(http://www.bli.gov.tw),另也可洽询劳工保险局(02)2396-1266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