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2/3美国人相信暖化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民调今天显示,由于美国许多民众相信自己观察到的气温上升迹象,近2/3国人认为气候变迁确有其事,写下两年来最高比例。

虽然世界最大经济体美国对全球暖化议题存在激烈政治歧见,使国会未能批准减少碳排放提案,但仍有愈来愈多人接受全球暖化的说法。

根据美国密西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福特公共政策学院(Gerald 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和穆伦堡学院(Muhlenberg College)民意调查所,62%美国人认同有可靠证据显示,过去40年来地球平均温度愈来愈高。

民调指出,26%民众表示不相信有全球暖化证据,其余12%则说不确定。

这项民调中认同全球暖化的美国人,几乎一半表示,他们主要是因为自己观察到气温升高或天气变化,才接受这个说法。

根据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史上10大最温暖年份,2000年以来就包办9名。(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