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2/3美國人相信暖化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民調今天顯示,由於美國許多民眾相信自己觀察到的氣溫上升跡象,近2/3國人認為氣候變遷確有其事,寫下兩年來最高比例。

雖然世界最大經濟體美國對全球暖化議題存在激烈政治歧見,使國會未能批准減少碳排放提案,但仍有愈來愈多人接受全球暖化的說法。

根據美國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福特公共政策學院(Gerald Ford School of Public Policy)和穆倫堡學院(Muhlenberg College)民意調查所,62%美國人認同有可靠證據顯示,過去40年來地球平均溫度愈來愈高。

民調指出,26%民眾表示不相信有全球暖化證據,其餘12%則說不確定。

這項民調中認同全球暖化的美國人,幾乎一半表示,他們主要是因為自己觀察到氣溫升高或天氣變化,才接受這個說法。

根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史上10大最溫暖年份,2000年以來就包辦9名。(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