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舰队司令﹕亚太安全挑战中共居首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讯】美国国会近期举行一系列有关2013年国防计划和预算的听证会。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威拉德上将周二在一场听证会上指出,美国在亚太区域安全上面临七大挑战,而中共是其中之首。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威拉德上将(Adm. Robert F. Willard)周二在参议院听证会上指出,美国在亚太安全上面临七大挑战,包括美国本土和太平洋上的领土安全、北韩的核野心、核扩散威胁等,而中共军力增长对亚洲的影响是最大挑战。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Robert F. Willard)中共军队继续快速强化军力,伴随其在全球和区域的军事存在,而更加强硬。中共继续在海上、空中和网路空间挑战美国和其盟国。

威拉德上将还表示,美国战略重点重返亚太,符合区域内国家对美国的强烈期待。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Robert F. Willard)在亚太地区有一种持续的强烈渴望,要求美国在经济和其他领域的参与。他们认为美国的存在无疑会促进亚太地区的安全和稳定。

目前美国军费预算缩减也引起一些亚太国家的疑虑。威拉德上将表示,他将保证那些战略优先项目,并对美国未来在该地区的军力态势很有信心。

参议员柯宁(John Cornyn)也非常关注台海军力不平衡的现状,并提出台湾战机亟待更新的问题。威拉德上将表示,应全面衡量台湾的自我防卫需求。

美太平洋舰队司令(Robert F. Willard)我看到在短期内的再投资目标已实现,我不知道是否将来能够满足其空军的长远需求, 但在其他方面,他们也有军购需求。台湾的国防预算需要反应出这种平衡,并满足国防需求。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