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厅院艺术节 哈丁演绎德奥经典

【新唐人2012年2月29日讯】英国著名指挥家丹尼尔•哈丁,当年以20岁的年纪就获得大师赛门拉图赏识,在柏林音乐节中担纲指挥,可说是当代的指挥奇才。今(28号)明两天在两厅院的国际音乐节中,哈丁就率领来自慕尼黑的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要与台湾的爱乐迷们分享德奥经典作品。

爱乐迷这两天可以说是相当兴奋,年轻的传奇指挥家丹尼尔•哈丁(Daniel Harding)与德国著名的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携手合作,在两厅院演绎德奥古典及浪漫乐派的经典作品。

英国指挥家丹尼尔•哈丁:“我非常期待这次来台,这里有很棒的音乐厅,也有令人惊叹的听众,这是我第三次来台,也是三度不同合作乐团的演出,这对我来说也是非常荣耀的时刻。”

原是慕尼黑大学的医学博士的男中音克理森•葛哈尔(Christian Gerhaher),被当代乐评誉为是德文艺术歌曲大师。这次音乐会中他也将为听众诠释,交响巨人马勒所创作的艺术歌曲。

男中音克理森•葛哈尔:“(19世纪开始)更有表现性、更有力的声音,其实是更低沉的嗓音,这是肯定的。很高兴将在这里演出几首非常美的(马勒)作品,而它们并非人们熟知的马勒典型作品。”

巴伐利亚广播交响乐团,在28、29日的演出曲目还有贝多芬〈艾格蒙序曲〉、舒伯特第九号交响曲〈伟大〉,以及当红小提琴家克利森•特兹拉夫(Christian Tetzlaff)担任独奏布拉姆斯唯一的小提琴协奏曲,要让爱乐迷们大饱耳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千峰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