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欧洲 巴菲特砸14亿欧元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美国投资大亨巴菲特(Warren Buffet)今天表示,2011年底他投入14亿欧元(19亿美元)资金到欧洲股市中,并说欧洲优良企业的股价很便宜。

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分别向欧洲联盟(EU)8家企业购买1亿7500万欧元股权。波克夏哈萨威很少进军美国以外市场。

巴菲特告诉“国家广播有线电视公司”(CNBC):“我觉得这8家企业很不得了,而且很便宜。这些企业显然受到欧洲危机冲击。我出手买进的这8家企业未来5年、10年、20年、甚至是50年都还会在。”

巴菲特承认,他对这些企业的了解不及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或富国银行(Wells Fargo)等波克夏哈萨威公司钜额投资的企业。

他又说:“但我对它们的认识是足够的。不管欧洲发生什么事,这些企业都会没事。欧洲可能将会发生很多事。”

现年81岁的巴菲特身家估算达390亿美元,去年更豪取富比世(Forbes)全球富豪榜第3位。波克夏哈萨威公司由巴菲特亲手创立,投资成功为他赚进大笔财富。

波克夏哈萨威多半投资美国企业,对波克夏哈萨威而言,挺进欧洲股市是项新尝试。(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