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公司邮轮又出包 海上漂流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讯】(中央社罗马27日综合外电报导)衰事不断的歌诗达邮轮公司旗下邮轮又出包,“歌诗达爱兰歌娜号”发动机起火失去动力,在海盗猖獗的印度洋外海漂流,不过1艘远洋渔船已经联系上邮轮,准备展开救援行动。

歌诗达邮轮公司(Costa Crociere)先是“歌诗达协和号”(Costa Concordia)1月13日触礁并倾覆于托斯卡尼外海,造成17人死亡,16人失踪。现在换“歌诗达爱兰歌娜号”(Costa Allegra)出事。

发言人莫瑞提(Giorgio Moretti)今晚在热那亚(Genoa)公司总部召开视讯记者会,指出邮轮发电机房起火造成电力供应中断,空调和照明也停止运作。

邮轮紧急人员设法在几小时内扑灭火势,船上无人受伤,但被迫向附近船只发出求救讯号。

发言人说:“1艘远洋渔船已连络上歌诗达爱兰歌娜号,2名船长正透过无线电接触。”

“黎明时,歌诗达爱兰歌娜号将评估这艘远洋渔船能够提供的协助行动。”

邮轮公司已经排出专家团队。莫瑞提说,“1架载有包括经理和技师等14名人员的飞机已经起飞”。

歌诗达邮轮公司先前表示,最快前往救援的1艘货船预计格林威治时间2300抵达邮轮所在位置,不久后另外2艘法国拖网渔船也会抵达。

莫瑞提说,1个选项是让邮轮乘客和船员撤离,搭乘2艘救援船前往塞席尔群岛,另1个选项则是将邮轮拖往塞席尔群岛。

船上乘客和船员来自25国,包括135名意大利人、127名法国人、97名奥地利人、90名瑞士人,其他人来自英国、德国、模里西斯共和国(Mauritius)、俄罗斯、斯洛维尼亚和西班牙。当中有9名意大利水手负责抵御海盗攻击。

莫瑞提说乘客全都平安无事,并已移动至邮轮外甲板上,以确保有需要时能顺利撤离。

歌诗达邮轮公司声明,邮轮船员发出通用紧急警报“做为预防措施”。

“根据标准程序,歌诗达爱兰歌娜号发出危难讯号警告相关当局,包括意大利罗马的海上救难控制中心(Maritime Rescue Control Center)。”

意大利海岸防卫队说,塞席尔群岛派出2艘拖船,第1艘拖船预计明天格林威治时间1500抵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