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维稳 干部须全员全时在岗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为做好3月维稳,大陆西藏自治区要求党政干部必须全员、全时在岗,“在完成好自身工作的同时,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确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力争小事也不出”。

大陆两会将登场,西藏日报今天报导,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白玛赤林主持召开政府2012年第3次常务会议做上述表示,并要求督察部门加强维稳督察,凡发现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按相关纪律严肃处理。

报导说,会议也确定自治区企业兼并重组重点,包括做好矿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行业企业兼并重组;促进非公有企业发展;推动重点工业企业“走出去”;开展产业招商引资;推动与中央企业合作;推动企业优化整合、集团化发展;支持优势企业兼并重组劣势企业。

大陆两会(第11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5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11届全国委员会第5次会议)将分别在3月5日和3月3日于北京开幕。大陆各地近来均全力加强维稳。

大陆当局日前已对西藏领导干部发出“关于严格执行春节藏历新年及三月份有关规定紧急通知”,要求全力维护西藏稳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维护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对擅离职守干部一律先免职再处分。”

最近数月传出至少21名藏人自焚,抗议他们所谓的宗教与文化压迫,其中多数是藏传佛教僧侣。

对于藏区自焚事件不断,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月回答外国记者提问时曾说,“任何人企图煽动少数僧人采取激烈行动,以破坏西藏稳定,是不利于藏族地区发展和藏族人民利益,也是不得人心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