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艺术家夺5金 法举国欢腾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讯】(中央社巴黎27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黑白默片“大艺术家”(The Artist)赢得5座奥斯卡金像奖,使法国今天举国欢庆丰收,四处洋溢着法国人对国家的骄傲。尚杜加丹成为法国首位奥斯卡影帝。

电视台一再重播影星尚杜加丹(Jean Dujardin)的得奖感言,由于颁奖时间太晚,所以没能登上报纸头版,而忙着竞选的政治人物也希望善加利用这股欣喜之情。

法国总统沙柯吉称许尚杜加丹的表现令人惊叹不已,社会党总统候选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则表示,“大艺术家”赢得5座奥斯卡金像奖,让这部片成为“法国电影的传奇”。

“大艺术家”可谓法国向好莱坞默片时代致敬之作。这部电影赢得最佳影片、最佳电影配乐、最佳服装设计,导演米歇尔哈札纳维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的最佳导演,以及尚杜加丹的最佳男主角奖。

法国影星尚杜加丹得奖后表示,他可能考虑在美国拍片,不过还是坚持他“永远不会成为美国演员”。

尚杜加丹在颁奖典礼后跟法国记者说,荣登影帝让他体验到奇怪的灵魂出窍。

他说,自己觉得很棒,因为在汽车里睡了20分钟。“我刚睡醒,似乎不是梦,他(奥斯卡)在这儿,而我感觉很棒,我觉得很高兴。”

他清晨在好莱坞一家饭店告诉法国记者:“我把他拿给你,他叫奥斯卡,重两公斤。”饭店就在颁奖典礼会场附近。

他拿着小金人,说:“这很好,不是吗?他看起来很英俊!”

询及他感觉如何,他说:“这是前所未有的经验,我感觉就像是离开了自己的躯体。我并非装神弄鬼,不过有3秒钟身体就停在那里,而相当诡异的事发生了。”

尚杜加丹对外界臆测他会不会在美国发展演艺事业,他回答得倒是斩钉截铁。

他说:“我们等等看,有没有拍片的机会,(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