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藝術家奪5金 法舉國歡騰

【新唐人2012年2月28日訊】(中央社巴黎27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黑白默片「大藝術家」(The Artist)贏得5座奧斯卡金像獎,使法國今天舉國歡慶豐收,四處洋溢著法國人對國家的驕傲。尚杜加丹成為法國首位奧斯卡影帝。

電視台一再重播影星尚杜加丹(Jean Dujardin)的得獎感言,由於頒獎時間太晚,所以沒能登上報紙頭版,而忙著競選的政治人物也希望善加利用這股欣喜之情。

法國總統沙柯吉稱許尚杜加丹的表現令人驚嘆不已,社會黨總統候選人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則表示,「大藝術家」贏得5座奧斯卡金像獎,讓這部片成為「法國電影的傳奇」。

「大藝術家」可謂法國向好萊塢默片時代致敬之作。這部電影贏得最佳影片、最佳電影配樂、最佳服裝設計,導演米歇爾哈札納維西斯(Michel Hazanavicius)的最佳導演,以及尚杜加丹的最佳男主角獎。

法國影星尚杜加丹得獎後表示,他可能考慮在美國拍片,不過還是堅持他「永遠不會成為美國演員」。

尚杜加丹在頒獎典禮後跟法國記者說,榮登影帝讓他體驗到奇怪的靈魂出竅。

他說,自己覺得很棒,因為在汽車裡睡了20分鐘。「我剛睡醒,似乎不是夢,他(奧斯卡)在這兒,而我感覺很棒,我覺得很高興。」

他清晨在好萊塢一家飯店告訴法國記者:「我把他拿給你,他叫奧斯卡,重兩公斤。」飯店就在頒獎典禮會場附近。

他拿著小金人,說:「這很好,不是嗎?他看起來很英俊!」

詢及他感覺如何,他說:「這是前所未有的經驗,我感覺就像是離開了自己的軀體。我並非裝神弄鬼,不過有3秒鐘身體就停在那裡,而相當詭異的事發生了。」

尚杜加丹對外界臆測他會不會在美國發展演藝事業,他回答得倒是斬釘截鐵。

他說:「我們等等看,有沒有拍片的機會,(譯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