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货船沉没至少30死 官方缄默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国大连10多天前发生一起船难,至少30人遇难,事故发生4天后才见报,目前只打捞到一具罹难者遗体,对于整个搜救过程,事故发生原因等问题,官方相关单位至今没有对外说明。

大连长海县一条名为“珍华号”的小货轮,2月16号下午,从大连皮口港出海前往海洋岛过程中发生翻覆,据称当时船上最少有30人,当晚只打捞上来一具遇难者遗体,事后当地《辽沈晚报》接获民众举报,才发出一篇名为《货船已沉4天 乘员仍生死不明》的报导。文中表示,大连海事部门对于该船遇险原因、船上准确人数及打捞沉船的时间表,全无具体说明。

27号,本台记者拨通大连海上搜救中心电话,询问“珍华号”目前的搜救情况,接电话的人员表示,按规定,不能对记者透露任何讯息;辽宁省海事局则除了表示已经搜救外,对于其他的询问都说:不知道。

辽宁省海事局:“那个已经搜救啦!”

记者:“总共遇难了多少人?”

辽宁省海事局:“这我不知道。”

据了解,出事的货轮除装载了超过60吨的货物外,船上还载有船长、船员、几名边防人员和数十个海洋岛居民及外来务工者;皮口客船港码头的工作人员说,货船载客违反规定。

皮口客船港码头工作人员:“那个船不是在我们港走的,在货港,按正常来讲,(货船)不允许上客,只允许拉货”

有知情者透露,珍华轮的违规行为不只一两处,该船已经超过强制报废年限2年,显示至少2年没有年检,船员不带证件就上岗,船上没有救生筏,连船锚都没有,显示港口安检工作非常松散。

新唐人记者熊斌、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