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遇害受伤西方记者撤离延1天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央社大马士革26日法新电)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表示,从叙利亚爆炸点城市荷姆斯(Homs)撤出受伤记者的行动,很可能会在明天进行,因为今天晚间撤离他们会有“危险”。

叙利亚政府军血腥镇压反政府示威活动,22日再次炮击示威抗争重镇荷姆斯市,造成至少17人丧命,其中包括2名西方国家记者,1位是美国著名老牌战地女记者柯文(Marie Colvin)。

叙国活跃人士说,反政府阵营临时设立的媒体中心遭炮弹击中,这两名记者因而丧命。

老牌战地女记者柯文任职于英国“星期泰晤士报”(Sunday Times),她30多年来采访多项冲突,并曾在斯里兰卡受伤,1只眼睛因而戴上眼罩。另1位殉职新闻人员是法国籍28岁摄影师欧克里克(Remi Ochlik)。

活跃人士说,另有3名外国记者受伤。目击者指,炮弹击中记者所在的建物,他们逃跑时又遭火箭炮击中。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说:“今天不会撤出受伤记者,因为晚间派出救护车很危险。撤离他们的行动很可能会在明天。”

大马士革西方外交官说,相关磋谈在今天获致“进展,但时间已晚而无法前往载运他们,因为天色已经黑暗”。

西方外交官指出,“昨晚破局的谈判在今早恢复,大家都有决心盼见事情成功。”

自荷姆斯市围困区巴巴艾默(Baba Amr)撤离急切需要医治伤者的谈判,昨天历经近12小时磋谈,仍未能成功。

西方外交官说,谈判失败是因为叙利亚当局和反政府阵营“严重互不信任”。

要撤离的伤患包括2名受伤西方记者,以及在22日炮击中不幸丧命的女记者柯文和法国摄影师欧克里克遗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