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国暴乱不止 追缉杀美军凶手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讯】(中央社喀布尔26日综合外电报导)阿富汗内政部今天表示,该部一名员工昨天涉嫌在办公室枪杀两名美军。发生枪击案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昨天紧急撤出驻阿富汗政府部门全部人员。

阿富汗反美浪潮已延烧5天,起因是美军在某个基地焚烧可兰经。今天各地继续传出群众暴动,路透社记者报导,北部几个省份有数千民众走上街头抗议,高举塔利班旗帜,并投掷石头攻击警察。后者则对空鸣枪加以驱散。

主管国内安全的内政部竟然发生枪击案,阿富汗保安部门的维安能力必然会再度受到质疑。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已预定2014年底撤离战斗部队。

官员说:“1名任职内政部情报单位的官员失踪,研判涉嫌重大,追缉行动已经展开。”

电视台报导,枪击嫌犯25岁,曾到巴基斯坦求学,2007年进入阿富汗内政部工作,最初担任司机,后来晋升为情报官。

嫌犯昨天到内政部签到上班后下落不明,之后就发现2名美国军官在办公室近距离遭开枪击毙。

塔利班(Taliban)叛军宣称犯案,并表示是要报复美军焚烧可兰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