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國暴亂不止 追緝殺美軍凶手

【新唐人2012年2月27日訊】(中央社喀布爾26日綜合外電報導)阿富汗內政部今天表示,該部一名員工昨天涉嫌在辦公室槍殺兩名美軍。發生槍擊案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昨天緊急撤出駐阿富汗政府部門全部人員。

阿富汗反美浪潮已延燒5天,起因是美軍在某個基地焚燒可蘭經。今天各地繼續傳出群眾暴動,路透社記者報導,北部幾個省份有數千民眾走上街頭抗議,高舉塔利班旗幟,並投擲石頭攻擊警察。後者則對空鳴槍加以驅散。

主管國內安全的內政部竟然發生槍擊案,阿富汗保安部門的維安能力必然會再度受到質疑。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已預定2014年底撤離戰鬥部隊。

官員說:「1名任職內政部情報單位的官員失蹤,研判涉嫌重大,追緝行動已經展開。」

電視台報導,槍擊嫌犯25歲,曾到巴基斯坦求學,2007年進入阿富汗內政部工作,最初擔任司機,後來晉升為情報官。

嫌犯昨天到內政部簽到上班後下落不明,之後就發現2名美國軍官在辦公室近距離遭開槍擊斃。

塔利班(Taliban)叛軍宣稱犯案,並表示是要報復美軍焚燒可蘭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