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女荒山隐居 建武林山庄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讯】(中央社台北26日电)大陆重庆一名女子自小喜爱武术,自学自练也卓有成就,但得不到亲友认可。这名女子不惜辞职、离婚、弃子,耗尽家产在荒山创建“武林山庄”收徒授艺,受尽指责但不改其志。

重庆晚报报导,这名叫邹帆的女子今年42岁,1980年代就获得渝州杯擂台赛48公斤级冠军,1987年获得全国武术散打赛女子48公斤级冠军,2006年参加香港举办的国际武术比赛,获女子散打52公斤级亚军。

报导说,邹帆9岁那年,隔壁搬进一位拳师,邹帆看拳师练武,从此爱上武术,就算后来“师父”搬到8公里外,邹帆还每天清晨5时跑去练2小时,再跑回家上学,邹帆也喜欢武侠小说,特别崇拜侠女吕四娘。

邹帆父母认为女孩不应练武,劝、打都不听,无计可施下,只要一放假,邹帆母亲就支使邹帆去捡垃圾赚学费,平时将她关在家里,家人下班后才放出来。但邹帆多次在半夜、从窗户溜出门练武,连捡垃圾赚来的钱,她都拿去“孝敬师父”。

报导引述邹帆母亲表示,有一次她伸手要教训女儿,但邹帆“不过轻轻一挡,我手上留下两个大青包”。自此邹帆母亲托人为邹帆找了学校,希望让她“弃武从文”。但邹帆的重心仍在练武,毕业后主动请缨到离家40公里的乡下邮务所,除了工作就是练武。

邹帆后来离了婚,在儿子初二那年变卖家产,将孩子“托付给老师”,带着近人民币80万元出门拜师学艺。2005年,学成归来的邹帆上山建“武林山庄”。花费280万元(约新台币1300万元),又再度负债。

报导说,邹帆在村民的眼中是个“疯女人”,行径也特异。村民吴孟群说,邹帆吃饭没规律,经常左手拿根黄瓜,右手握把砍刀,一屁股坐在石头上,右脚搭在背篓上,削几下黄瓜皮,再咬一大截,“要是我肯定不会这样折腾”。

但“武林山庄”的营运却不甚顺利,只在2008年招了60名徒弟、2009年招了30名,邹帆说,“很多徒弟急功近利,巴不得一下子就能飞檐走壁”。

独自在被当地人称为“拉屎不生蛆”的骆崃山创建了武林山庄,招收门徒习武传艺。报导引述邹帆说,“武术就是我的家,更是我的生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