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女荒山隱居 建武林山莊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訊】(中央社台北26日電)大陸重慶一名女子自小喜愛武術,自學自練也卓有成就,但得不到親友認可。這名女子不惜辭職、離婚、棄子,耗盡家產在荒山創建「武林山莊」收徒授藝,受盡指責但不改其志。

重慶晚報報導,這名叫鄒帆的女子今年42歲,1980年代就獲得渝州杯擂臺賽48公斤級冠軍,1987年獲得全國武術散打賽女子48公斤級冠軍,2006年參加香港舉辦的國際武術比賽,獲女子散打52公斤級亞軍。

報導說,鄒帆9歲那年,隔壁搬進一位拳師,鄒帆看拳師練武,從此愛上武術,就算後來「師父」搬到8公里外,鄒帆還每天清晨5時跑去練2小時,再跑回家上學,鄒帆也喜歡武俠小說,特別崇拜俠女呂四娘。

鄒帆父母認為女孩不應練武,勸、打都不聽,無計可施下,只要一放假,鄒帆母親就支使鄒帆去撿垃圾賺學費,平時將她關在家裡,家人下班後才放出來。但鄒帆多次在半夜、從窗戶溜出門練武,連撿垃圾賺來的錢,她都拿去「孝敬師父」。

報導引述鄒帆母親表示,有一次她伸手要教訓女兒,但鄒帆「不過輕輕一擋,我手上留下兩個大青包」。自此鄒帆母親託人為鄒帆找了學校,希望讓她「棄武從文」。但鄒帆的重心仍在練武,畢業後主動請纓到離家40公里的鄉下郵務所,除了工作就是練武。

鄒帆後來離了婚,在兒子初二那年變賣家產,將孩子「託付給老師」,帶著近人民幣80萬元出門拜師學藝。2005年,學成歸來的鄒帆上山建「武林山莊」。花費280萬元(約新台幣1300萬元),又再度負債。

報導說,鄒帆在村民的眼中是個「瘋女人」,行徑也特異。村民吳孟群說,鄒帆吃飯沒規律,經常左手拿根黃瓜,右手握把砍刀,一屁股坐在石頭上,右腳搭在背簍上,削幾下黃瓜皮,再咬一大截,「要是我肯定不會這樣折騰」。

但「武林山莊」的營運卻不甚順利,只在2008年招了60名徒弟、2009年招了30名,鄒帆說,「很多徒弟急功近利,巴不得一下子就能飛簷走壁」。

獨自在被當地人稱為「拉屎不生蛆」的駱崍山創建了武林山莊,招收門徒習武傳藝。報導引述鄒帆說,「武術就是我的家,更是我的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