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中小学生学中文社区活动

【新唐人2012年2月26日讯】随着华裔移民的增加,讲中文的人数在美国越来越多,在旧金山的中小学校,兴起了学习中文的热潮。看中学生用中文表演短剧、给小学生讲故事,别开生面。

2月23日,旧金山乔治•华盛顿高中和奥尔特加小学在亚洲艺术博物馆举办学中文活动。高中学生分成小组,表演了“龙的珍珠”,“空锅”和“摇钱树”等短剧和故事。小学生们被生动的剧情所吸引。听到哥哥姐姐们不太灵光的普通话,孩子们禁不住笑了。

校区多语言教学项目经理玛格丽特•彼得森(Margaret Peterson)介绍说,中文是乔治•华盛顿高中的外语课程,学校老师很辛苦,但很高兴帮助学生学习中文。

玛格丽特:“这是一次很好的结合,高中、小学和亚洲艺术博物馆合作,共同将中文带入一个真实的世界,走出校园进入真实的世界。”

付佳颖(译音)小朋友学习中文五年了,她说:“我喜欢学中文,因为(中文)是很好,我有很多朋友,他们知道中文。”

陈志明同学认为,学习中文对未来会有帮助。“我父母希望我学(中文),不过也能和其他人交往,有更多的工作机会。”

玛格丽特说,他们去年也举办过这样的活动,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我们在寻找更多这样的合作,比如华人团体、企业,以及愿意帮助校区中文教育的人士。”

新唐人记者青稞、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