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趋稳 意大利解除卖空禁令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讯】(中央社罗马24日法新电)意大利监管机构—证券暨交易所委员会(Consob)今天解除卖空禁令。身为欧元区第3大经济体的意大利先前金融市场陷入混乱,此举显示紧绷情况渐趋缓和。

Consob透过声明稿表示,已“决定不延长限制金融部门进行或增加卖空行为的禁令”。

Consob指出:“这项决定与其他先前采取类似限制的欧洲监管机构相符,并将市场状况列入考量。”

这项禁令于去年11月实施。当时意大利借贷成本不断高涨,市场担心国家钜额债务恐带来严重后果。

不过部分活动的限制仍未解除,包括所谓的无担保卖空(naked short selling)、信贷违约交换,以及当卖空部位超过资本0.2%以上时。

卖空即投资人先预借他预期会下跌的股票,卖出后待价格更低时买回,赚取价差再还券。无担保卖空指没有预先借入相关股份的卖空。(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