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疲弱 骏懋全年亏损扩大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英国最大房贷银行骏懋银行集团(Lloyds Banking Group Plc )表示,去年全年亏损扩大,程度大于分析师预期,主因英国经济疲弱。骏懋银行指出,今年营收将下滑。

骏懋银行声明说,去年净损28亿英镑(44亿美元),多于2010年亏损的3.2亿英镑。彭博调查14位分析师的预估中值为亏损24.1亿英镑。

48岁的骏懋银行执行长霍塔伍索里(Antonio Horta-Osorio)发表声明指出,从经济展望来看,2012年收入将低于2011年。他说,该银行“预期外部环境依旧充满挑战”。

英国政府持股占41%的骏懋银行过去3年裁员4万2000人,收掉海外分行,专注于英国的业务,摆脱对央行低息贷款依赖。霍塔伍索里打算降低成本15亿英镑。该银行今天表示,2014年之前将设法再省下另外2亿英镑的成本。

台北时间下午5时3分,骏懋银行股价在伦敦股市挫跌2.9%,报35.50英镑。(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