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洲坝集团万工4天堵路要涨退俸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湖北“葛洲坝集团公司”退休工人,要求涨退休工资,24号,第4天在宜昌市葛洲坝城区街头聚集。有消息说,公司已和各分公司派出的退休工人代表谈判,要给退休工资涨160元人民币,工人不答应。

从20号持续到24号,上街堵路的“葛洲坝集团公司”退休工人越来越多。他们聚集在宜昌市区主干道东山大道上,公车都得绕道。

知情人士石先生:“这是很多年来积累下来的问题﹔因为老百姓没有地方去说啊,你没有办法,工会也不独立,没有自己的工会,没办法跟资方去谈这个工资的问题﹔法律也受他们管的,官员也是他们任命的,打官司老百姓更不相信。没办法,遇到这个事情,平时都咬牙忍着过日子,一盘散沙;受不了就突然爆发,堵路啊这没办法的情况下,只有出此下策。”

据了解,公司要求各个分公司派出退休工人代表到总公司谈判,工人则认为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直接涨工资。

知情人士石先生:“昨天就派出代表谈了,有志愿去的。但是,很多群众(工人)仍然在上街,他们觉得不太信任(谈判)这个东西。昨天他们在说,这个是个传言,说是集团公司领导说每人加一百六,但工人不答应。”

一些在现场录像的人,被不明人士殴打。

知情人士石先生:“一个葛洲坝集团的(前职工),他昨天在现场拍照,然后被不明身份的人殴打;黑衣服的男子,4.5个男的把他抓到、躺在地上殴打,眼睛……脸上也被打得浮肿了。反正昨天就不准拍照了。”

据了解,“葛洲坝集团公司”是大型的施工企业,这些退休工人,早前独自一人长期离乡背景,到人烟罕见的山里修水电站;退休之后生活却得不到保障。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