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拟改中和线 蓝委吁先沟通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唐筱恬、苏龙麒台北24日电)新北市双和地区选出的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林德福和张庆忠今天呼吁台北捷运若要将中和线改连接新芦县,须先与民众沟通。北市捷运工程局说明,会纳入各界意见再决定。

媒体报导,台北市政府最快2月底公布路线调整方案,目前倾向捷运东门线通车后,中和线与淡水线分家,改连接新芦线,此规划将影响中、永和地区民众若要到台大医院、台北火车站,须在古亭站换车。

林德福上午在立法院举行“擅改捷运路线,牺牲中永和通勤族权益”记者会,他说,路线调整将导致中、永和居民通勤不便。

他指出,中和线未来若接新芦线,约有一半乘客要在古亭站下车转乘,非常不方便,而且中和捷运已经走了10几年,民众都很习惯,他认为台北捷运就算要更改路线,也应从新的路网规划,或和民众沟通后再实施,切勿漠视中、永和民众的权益。

张庆忠上午在立法院国是论坛发言时也指出,台北捷运通车10多年,现在捷运计划要进行路线调整,对中、永和的老弱妇孺到台大医院看病,或是到台北车站造成很大的影响,请中央机关与营运单位应该多加考虑路线调整问题。

台北市政府捷运工程局副局长蔡天和受访说明,目前已邀请专家学者讨论捷运路线调整方向,但尚未定案,未来会与居民沟通、召开公听会、纳入各界声音后再做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