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擬改中和線 藍委籲先溝通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唐筱恬、蘇龍麒台北24日電)新北市雙和地區選出的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林德福和張慶忠今天呼籲台北捷運若要將中和線改連接新蘆縣,須先與民眾溝通。北市捷運工程局說明,會納入各界意見再決定。

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最快2月底公布路線調整方案,目前傾向捷運東門線通車後,中和線與淡水線分家,改連接新蘆線,此規畫將影響中、永和地區民眾若要到台大醫院、台北火車站,須在古亭站換車。

林德福上午在立法院舉行「擅改捷運路線,犧牲中永和通勤族權益」記者會,他說,路線調整將導致中、永和居民通勤不便。

他指出,中和線未來若接新蘆線,約有一半乘客要在古亭站下車轉乘,非常不方便,而且中和捷運已經走了10幾年,民眾都很習慣,他認為台北捷運就算要更改路線,也應從新的路網規劃,或和民眾溝通後再實施,切勿漠視中、永和民眾的權益。

張慶忠上午在立法院國是論壇發言時也指出,台北捷運通車10多年,現在捷運計畫要進行路線調整,對中、永和的老弱婦孺到台大醫院看病,或是到台北車站造成很大的影響,請中央機關與營運單位應該多加考慮路線調整問題。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副局長蔡天和受訪說明,目前已邀請專家學者討論捷運路線調整方向,但尚未定案,未來會與居民溝通、召開公聽會、納入各界聲音後再做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