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乳大如冬瓜 妊娠巨乳症作怪

【新唐人2012年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淑芬台中24日电)一名孕妇双乳在半年内异常“长大”,大如2颗大冬瓜,产后1个月,单乳超过3公斤。台中市光田医院检查发现是怀孕内分泌失常罹患“妊娠巨乳症”,经缩乳治疗才恢复正常尺寸。

台中市光田综合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吴文宏指出,一名40岁的妇女原本体型丰腴,好不容易才怀孕,但怀孕后发现双乳异常“长大”,半年内双乳长度竟超过肚脐,简直像2颗巨大冬瓜挂在胸前,还盖住便便大腹,相当尴尬。

吴文宏说,妇人到医院检查发现,原来是因怀孕内分泌失常而罹患“妊娠巨乳症”,等顺利生产、坐完月子,回医院检查,妇人双侧乳房推估都各超过3公斤,左侧还比右侧大,乳晕明显异常扩大,且大量分泌乳汁,更合并肩颈疼痛症状,并导致行动困难。

医师透过药物抑制泌乳,并为妇人进行缩胸手术及乳晕乳头缩小移植术,将妇人右边胸部去除1725公克、左边去除2220公克,共约4公斤的乳房组织;并再进行辅助双侧胸部雕塑,使外型自然。

经过治疗,这名妇女胸部得以恢复一般正常人的尺寸,并已顺利出院。

吴文宏表示,“妊娠巨乳症”指怀孕期间,单侧乳房重量大于600公克,造成肩颈疼痛、皮肤拉扯等临床不适症状,造成原因可能是乳房对怀孕期女性荷尔蒙的分泌较敏感,而过度增生或体内荷尔蒙过度增加。

吴文宏说,妊娠巨乳症发生比率约10万分之1,为了顺利生产,医师通常建议患者生产完再手术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