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维多利亚公主 喜获女宝宝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斯德哥尔摩23日法新电)瑞典王子丹尼尔(Prince Daniel)今天在医院召开记者会表示,王储维多利亚公主(Crown Princess Victoria)今天生下1个女宝宝。宝宝成为瑞典王室第2顺位继承人。

丹尼尔王子表示:“非常可爱的小公主今晨4时26分诞生。身高51公分、体重3.28公斤。”

他说:“我现在的心情上上下下。”他并表示,母女均安。夫妻俩凌晨1时前才抵达卡洛林斯卡医院(Karolinska Hospital)。

女娃的姓名未来几天才会公布,而瑞典王宫预计今天中午发射21响礼炮。

维多利亚公主和丹尼尔王子2010年6月19日在童话般的婚礼中共结连理。丹尼尔为维多利亚公主的前私人健身教练并经营健身房。

维多利亚公主是瑞典王室第1顺位继承人,在瑞典广受爱戴。她终有1天会成为瑞典第3位摄政女王。

过去1年的数个民调显示,过半数数瑞典人偏好维多利亚公主担任1国之君,胜过她的父亲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King Carl XVI Gustaf)。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去年卷入多起丑闻。(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