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追篮球梦 詹姆斯戚戚焉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3日电)“哈佛小子”林书豪和热火队“小皇帝”詹姆斯明天可望碰头,其实两人去年曾在台湾擦身而过,詹姆斯当时对于林书豪不放弃的精神相当认同,他的故事鼓舞大家勇敢追梦。

去年夏天,林书豪詹姆斯(LeBron James)相继来台湾参加同一个运动品牌活动,不过詹姆斯旋风访台两天,而林书豪则是停留在台湾约两周,两名美国职篮(NBA)球星并未有交集。

詹姆斯高中就崭露头角,2003年参加NBA选秀,在首轮第1顺位被克里夫兰骑士队选上,得过最佳新秀奖,并且拿过2季例行赛MVP,球技、薪水都在金字塔的尖端,目前效力迈阿密热火队。

但其实詹姆斯小时候在单亲家庭成长、家境贫苦,和母亲颠沛流离,他说,是运动让他勇敢朝着梦想前进。

而林书豪2010年NBA选秀会名落孙山,所幸在夏季联盟表现突出,最后获得金州勇士队青睐,本季被勇士释出,短暂待过休士顿火箭,如今落脚纽约尼克。

詹姆斯当时对于林书豪印象不深,仅说,他知道林书豪是NBA首名台裔球员,相信林书豪是从小不断追逐梦想,才能进入NBA,而且林书豪身为台裔球员,这点能带给台湾人不少启发,让更多的人勇敢追逐篮球梦。

2人进入NBA的过程,简直是天壤之别,但相同的是对篮球的热爱,詹姆斯也肯定林书豪不放弃梦想。

如今,林书豪用短短时间在世界各地掀起“林书豪热”,并成为尼克先发后卫,让詹姆斯印象深刻。詹姆斯称赞林书豪“是非常非常优秀的球员”。

尼克明天将和东区战绩第1的热火碰头,对于明天的比赛,詹姆斯表示,“我知道到了某时候,我必须得防守他。”

相关文章
评论